台公家机关松绑聘雇人员上限增五千个就业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公家机关松绑聘雇人员上限增五千个就业机会
2009年02月0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为抢救失业,台当局人事行政部门5日举行会议,决议松绑现行机关约聘雇人员5%的聘用上限,今年起到2011年,松绑三年,初步估算可增加5000个就业机会。

  由于各县市也比照台当局的规定,台“行政院”核定松绑5%上限后,基层若财源可支应,也可增加不少约聘雇人员。

  台人事高层表示,约聘雇人员分为约聘人员及雇用人员两种。约聘人员比照荐任六职等以上,月薪48000元(新台币,下同)起跳,最高可至九职等薪资68000元。雇用人员则是委任一职等以下,薪资最高约28000元。会议决定,约聘雇人员进用不受5%限制,但超额机关不得再进用技工、工友,未超额机关可进用,约有数百人可进用。

  高层指出,公家机关月薪较民间单位高,诱因大,预料将吸引不少失业人口抢食大饼。

  官员表示,若以5%上限计算,“中央”机关约聘雇人员总法定员额为15000人,目前雇用总额约11000、12000人,整体来说并未足额,5%上限松绑后,预计可再增加5000个名额。

  台人事官员指出,约聘雇采一年一聘,最高三年,并且会直接明定在约聘雇办法中,届时直接解雇。聘用期间享劳保相关权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