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薪假裁员潮频传 台湾逾8成上班族兴创业念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无薪假裁员潮频传 台湾逾8成上班族兴创业念头
2009年02月06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无薪假及裁员潮频传,让台湾许多上班族兴起创业念头,根据104创业网调查,有81.6%的台湾上班族有创业意愿,平均准备新台币56.53万元就会跨出创业第一步。

  据“中央社”报道,104创业网营运长陈启元表示,想要创业的原因,以希望能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为最主要原因,其次分别是想完成梦想、实现自我价值、时间比较自由、创业才能赚大钱、工作不顺利,想换跑道。

  在创业类别方面,有39.4%最想做“咖啡、餐饮、冰品、点心等”行业,39.1%则会做“网络事业 (网络拍卖、网络开店)”的创业,32.2%为“中西式餐饮 (早餐、摊车、快餐店、火锅烧烤、餐厅等)”,31.4%则是想利用特殊创业如“休闲生活产业 (个性店铺、主题餐饮)”,以奇招一举创业成功。

  根据调查,39.3%有意愿创业者相当乐观看待自己的创业,认为半年至1年左右就可以获利,甚至有23.7%还认为半年之内就能获利,一成左右则谨慎保守认为,若要真正获利得要2年以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