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学子赴上海研习中华文化渐成风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青年学子赴上海研习中华文化渐成风气
2009年02月06日 15:3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7月17日晚,为期5天的台湾学生西部“中华文化寻根夏令营”圆满结束,上海中医药大学的35位台湾学生返沪。他们在宁夏著名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了解中国电影从该地走向世界的历史。图为部分台湾学生模仿在大陆家喻户晓的长春电影制片厂“工农兵”片头之景。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六日电(记者 许晓青)来自台湾近四十所大学的约二百八十位青年学生六日汇聚上海同济大学,参加为期九天的“二○○九台湾青年学生寒假中华文化研习营”。

  据了解,由海协会发起的这一“中华文化研习营”在上海的高等学府中已连续举办多年。相关教育人士分析,岛内青年学子赴上海短期研习中华文化渐成风气。

  初步统计显示,近年来,每年寒暑假均有数百名台湾大学生组团赴沪上复旦、同济等名校“扎营”。二○○一年至今,具有百年历史的同济大学迎来送往的此类台湾研习生达四千多人次。

  此次研习营由“台湾发展研究院”、台湾政治大学、文化大学等牵头组团,吸引了岛内台大、辅仁、中山、东吴等名校的高才生参与,其中还包括政大国发所的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研读金庸著作、参观上海城市历史博物馆、游历苏杭一带的江南水乡,皆是研习营的课程。

  在六日的开营仪式上,营员对明年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充满期许。政大财政系的四年级学生廖晏君说,非常希望参观上海世博会园区,而元智大学攻读规划专业的一年级学生凌宏骐则表示,对世界博览会的宏大规划感兴趣,希望未来有机会当一名世博志工。

  “开眼界”是不少初到大陆的台湾研习生的希望,他们中还有部分人表示,有意考察相关环境,待时机成熟时选择赴大陆进一步深造或求职。(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