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月毕业潮恐让失业率飙破6% 或再创历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7月毕业潮恐让失业率飙破6% 或再创历年新高
2009年03月3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劳委会"预估,今年7月将有7万多人毕业即失业,让失业率飙破6%,很多大学生早有危机意识,各校最近举办的就业博览会都挤满人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毕业季将近,台“劳委会”预估今年会有28万人毕业,将增加7.3万名失业者,失业率增加0.66个百分点。若以近期失业率计算,7月恐怕飙破6%的大关,再创历年新高。

  每年7、8月都是失业率最高的时候,“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表示,每年有28万毕业生,其中超过13万人进入劳动市场。“劳委会”预估,每1.1万个失业者将增加0.1个百分点失业率,今年这波毕业潮将产生0.66个百分点的失业率。

  “3月的失业给付金额与上月相当,预估20亿元。”“劳委会”劳工保险局总经理蔡吉安指出,今年1月初次请领失业给付者共3.3万人,2月达到3.5万人,3月至26日共2.3万人。但因失业给付最长可领6个月,领给付的人数有累进效果,3月总给付金额才会与2月同样超过20亿元。

  2月平均失业周期约为6个月,比2002、2003年网络泡沫时的平均失业周期少8个月。王如玄表示,是否延长失业给付,还需审慎评估。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