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主管:采认大陆学历不溯及既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门主管:采认大陆学历不溯及既往
2009年05月0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准备开放大陆生来台就学、采认大陆学历。“教育部长”郑瑞城表示,大陆学历采认不溯及既往。

  郑瑞城表示,未来政策通过后,初期以全台招生总量的0.5%到1%,一年约1千人到2千人为原则。至于采认学校数,考虑从大陆高教“211工程”中的百所大学或“985工程”的39所顶尖大学着手,目前倾向以985工程的学校,再加入211工程中的体育、艺术类大学。

  采认大陆学历牵涉到陆生以及在大陆求学的台生,郑瑞城表示,必须在“行政院”公布政策实施之后,往后入学的学生才有效。

  郑瑞城指出,从法的有效性,过去“教育部”无法有效计算在大陆念大学的台湾学生数。九十年代时,开放采认大陆学历曾经要追溯既往,但遭“监察院”纠正,因此现在处理要更谨慎。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