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文物藏品大清点 预计2012年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故宫文物藏品大清点 预计2012年完成
2009年03月04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9日,台北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京华岁朝》特展开幕。图为展出的清代宫廷画家丁观鹏的《太平春市图》。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资料图:图为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的“磁胎洋彩红翠地锦上添花双安天盘口双圆瓶”。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今天表示,台北故宫已有20年没有清点,因此,她去年回任故宫后,除了推动组织改造,也从去年10月开始针对文物藏品进行大清点,预计4年完成清点。

  首度统计两岸故宫藏品的北京故宫院长郑欣淼著作“天府永藏─两岸故宫博物院文物藏品概述”繁体版在台北发表,统计指北京故宫2004到2010年进行大清点,已知可移动文物藏品约150万件,台北故宫藏品约65万件,并提及抗日时期故宫南迁文物1/4、2972箱到了台湾。

  郑欣淼谦虚表示,写的过程不如想象容易,“好多内容不好拿准”,这本书有不完善和错误,他有勇气接受大家指正,希望以后能修正,让表述更清楚、完整。

  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说,故宫文物南迁时,逃难过程曾在上海清点两次,一次是1934年,一次是1935年借展英国伦敦那一批,最后是全部19000多箱南迁文物有1/4、3824箱来台,最好的精品都来到台湾。

  不过,周功鑫说,台北故宫也有20年没有清点,因此,从去年10月开始进行大清点,预计花4年时间,希望2012年能完成清点。

  至于台北故宫文物藏品20年没有清点,会不会有损失?周功鑫答说“save(安全)”,因为台北故宫的维护管理处处小心,总是做到滴水不漏,防止万一。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