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欣淼:故宫两院合作 雍正大展定会轰动海内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欣淼:故宫两院合作 雍正大展定会轰动海内外
2009年03月04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日中午,回访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一行抵达台北,下午即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访。图为郑欣淼(左一)与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右一)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影。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四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一行结束了对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回访,于四日上午启程返京。郑欣淼表示,十月将在台北故宫举行的“雍正大展”是故宫两院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将会是轰动海内外的真正大展。

  四日上午,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在圆山饭店为郑欣淼一行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周功鑫表示,两院本次的会谈达成了未来合作的共识,现在要步入“起而行”的阶段。她正式邀请郑欣淼前来出席十月举行的“雍正大展”。郑欣淼欣然接受了邀请。

  郑欣淼说,这次回访的时间虽然短,但成果丰富,特别是故宫两院合作的具体方案的落实,“雍正大展”是两院标志性的、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在台北故宫的努力和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这一定会是轰动海内外的真正的大展。

  他表示,回访期间参观了台北故宫丰富的藏品和管理维护系统,受到很多启发,对于进一步改进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

  郑欣淼和周功鑫还向几日来采访两院交流的记者表示了感谢。

  郑欣淼率领的北京故宫博物院一行十人于一日抵达台北,展开对台北故宫博物院为期四天的回访。访问期间,两院就二月十五日双方在北京达成的共识举行进一步会谈,并达成落实合作交流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故宫两院将举办首届学术研讨会并每年于七月至九月互访、互赠新出版品、互派人员驻访二至三个月、协商互设商品柜台、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举办的雍正特展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借展二十七组(三十七件)件文物等。(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