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筹设育成中心 以时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故宫筹设育成中心 以时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2009年03月12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今天表示,故宫筹设中的“文化创意产业育成中心”将以“时尚故宫”新角色,透过丰厚文化资源提供公私部门训练课程,促进文创产业升级。

  周功鑫在一个讲座上以“两元兼容”为题演讲,探讨文化艺术设计根源的创新美学。

  周功鑫表示,目前全世界博物馆的经营及角色逐渐转化,以博物馆产业化方式经营品牌形象,与企业互相引用彼此的经营理念及智慧并与地区经济发展结合,逐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她说,故宫筹划中的文化创意产业育成中心将展现“时尚故宫”新角色,提供公私部门的设计师及创意者训练课程,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而原有故宫博物馆的功能则定位为“古典故宫”,两者互相呼应。

  周功鑫强调,虽然故宫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但还是不能背离博物馆的教育、典藏、展示等基本功能。故宫结合文化创意产业并非与民争利,而是强化教育、展示等功能,将文化内涵转化为创意,展现在各自的专业设计领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