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五四运动影像展 展出鲁迅等人私密手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举办五四运动影像展 展出鲁迅等人私密手札
2009年05月04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青春的飞扬,思想的萌发——五四文学人物影像展”4日在台湾图书馆登场,展出胡适、鲁迅、赖和等62位五四文人私密手札、300张照片、150册书刊等难得一见的史料。

  台当局“文建会主委”黄碧端说,应视五四为一个整体,它既是社会运动、政治运动、文学运动,对一个时代的情景、整个世界的连结、检讨旧传统的时代,带动整个近代史的变迁,假使没有五四运动的发起,现在不论台湾、大陆、整个华人地区的影响恐怕完全不一样。

  黄碧端认为,“五四文学人物影像史料展”能作为适时的提醒,随着时代变迁,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五四运动的意义,当时重要的人物很可能都被遗忘,经由大规模的策展活动,希望五四精神能被重新回顾,对社会具有重要传承意义。

  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表示,这次的活动将是台湾对于五四运动最跨时代、空前的展出,展出的珍贵史料,是从海内外30多个图书馆、纪念馆、专业收藏家所提供,希望呈现给民众从没看过的五四文人手稿、照片、生活面向,一起回顾五四所带来的冲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