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美食“登陆”厦门 香飘四溢扮相诱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香飘四溢扮相诱人的台湾美食“好料”6月14日齐聚在福建厦门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让市民和游客一站式享受舌尖上的宝岛之旅。

  【解说】本次庙会端上的台湾特色小吃,有40户商家亮相,前来参与的台湾业者花样频出,只为让美食从民众的舌尖深入到心里。

  【同期】市民 罗桂英

  我们这边的豆花就是单纯的豆花是麻辣的,跟它(台湾)这个红糖的(做法),加这些东西,我们家是麻辣的,所以有区别。

  【解说】经营20余年台湾鸡腿排的巫锡铭,已是第三次参加两岸特色庙会。他希望通过庙会这个平台,将美食与大陆的同胞共同分享。

  【同期】台湾业者 巫锡铭

  (把)台湾的食品带过来这边给我们这边的同胞,大家一起享受这种美食,台湾的小吃真的是好吃。

  【解说】从台湾来到大陆再创业,巫锡铭如今已经开了数十家连锁店,趁着大陆这几年网店外卖的热潮,连锁店营收持续增长,让台湾味道飘进千万家。

  【同期】台湾业者 巫锡铭

  我是2009年来到福建厦门,然后开始慢慢发展,发展到现在这样,我的实体店有五六十家了。以外卖为准的话,像我们有实体店一个月都有好几千单。

  【解说】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两岸特色庙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两岸民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民间交流活动。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