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电子竞技邀请赛首登海峡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电子竞技邀请赛,6月16日在福建厦门启动。这是海峡论坛首次举办两岸电竞邀请赛。

  【解说】作为如今最时髦的竞技赛事,电竞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与。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地区的游戏玩家人数超过1000万人,平均年龄低于35岁,而大陆电竞爱好者拥有大约3亿人,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

  【同期】ESRONE 首席营销官 江继盛

  电竞其实列为了体育项目之后,它是通过一个非常现代化的手段,手机电脑,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增加一个团队或者是个人的一个素质的提高。不单单是打游戏,因为打游戏是个人行为,电子竞技是一个团队行为。

  【解说】该赛事将于6月至11月间,在两岸多地展开选拔赛,遍及高校、文创基地和电竞馆。总决赛将于年底在福建举办,入围的两岸选手将参与角逐包括守望先锋、炉石传说和魔兽争霸3等多个电竞项目的奖项。此次赛事设置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同期】台湾两岸电竞青年新创育成研究发展协会 理事长 徐骏

  希望我们能够透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我们,让我们去发展一个更正面更健康的一个电竞事业。

  【解说】据悉,此次启动的系列赛事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等两岸机构共同举办,设置启动仪式、选拔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赛程持续7个月。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