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喊麦 两岸云端连线推介美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作为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重头活动之一的海青节云直播系列专场活动9月1日晚在福州举行。两岸众多美食亮相,现场更有台农云端推介台湾有机产品雪峰高山茶。

  【解说】当天的活动地点选在了福州人气爆棚的东泰禾广场,记者看到,直播间内,在大陆创业的台青变身主播热情推介着台湾商品。

  【解说】直播间外,台湾青年廖健强正在忙着将面条下锅,做着直播前的系列准备工作。2006年,廖健强随着台湾的考察团来到大陆,他第一次见识到了大陆农业项目的广阔市场。此后数年,他频繁往返两岸。2010年,廖健强决定从台湾来到大陆创业,落脚福州。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廖健强

  这边市场还是很大,机会很多,所以我们就在(20)10年的时候就在福州设立公司,现在也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三个人,现在后来也娶了老婆。

  【解说】当天的直播中,廖健强也带来了极具台湾特色的牛肉面,并在现场与网友们分享。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廖健强

  比我平常我们自己的社交圈是更大,就说现在通过电商的模式,然后我们可以把产品卖到全国这样子。

  【解说】场地的另一侧,台青黄靖悰和妻子整理着一会将要亮相直播间的苹果和猕猴桃。黄靖悰告诉记者,这些苹果和猕猴桃是他在陕西两个合作基地的产品。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黄靖悰

  对于我们台湾人在这里创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政策支持,所以呢我在(20)15年的时候就毅然决然在我台湾的工作辞职之后,我就到了福州开始落地来做创业,把生物技术带进来。

  【解说】对于此次直播,黄靖悰和妻子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做了充足的准备。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黄靖悰

  农业、农产品最大的硬伤还是在销售,所以呢通过这样的一个云直播,我认为这样的一种销售模式,真正能够协助农民,能够协助他们跟我们的消费端、消费市场、消费者起到一个非常好的链接这种效果。

  【解说】当天的直播现场,林发伟的“光头麻糬”吸引了众人的围观。林发伟师承台湾一位糕点大师,做麻糬手艺了得。2014年,这位“福州女婿”从台北来到福州发展。林发伟将在台湾学习多年的糕点手艺带到大陆,味道香甜的麻糬捕获了众多的“粉丝”。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各个行业,特别是从事餐饮的台青们遭遇了一段时期的惨淡生意。林发伟和十几名在福州创业的台青共同策划,利用线上直播平台,抱团合作,帮助不少台青在疫情期间打开了产品销路。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林发伟

  我觉得现在这边会越来越好,很多人都问我明年的规划,想说扩展店面,就是透过网络行销也可以,我们实体店,或者是同盟,或者是加盟类似,就用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产品。

  【解说】记者了解到,海青节云直播系列专场活动将依托各类直播平台,开展为期10天的全天候直播专场活动,以推介台青企业、台青产品为主线,以海青节台湾优品推介带货、两岸青年直播互动为载体,彰显在大陆创业台青的精神风貌。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