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看武汉:疫后复苏的城市处处皆感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2日,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武昌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共同主办“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活动在武汉地标黄鹤楼启动。23位台湾青年,将在两天半的时间里,通过镜头捕捉疫后武汉的独特魅力,感受当地人文风情。

  【解说】站在黄鹤楼上俯瞰车辆川流不息的长江大桥,让台胞吴明峰感到“熟悉而又陌生”。回想起年初滞留武汉而后成为志愿者的经历,吴明峰说,上次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次来将弥补遗憾记录下最美的武汉。在武汉的抗疫经历,让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坚韧与潜力,希望通过在当地开展一些文化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人的交流。

  【同期】台胞 吴明峰:光心情就落差蛮大的,这次的心情就是等于重新回到了武汉,然后因为当时受困的时候,那时候都是隔离自我隔离,所以也没有办法出来外面走,也不知道武汉原来是这么的美。

  台湾青年 王晨懿:(外国的朋友)他们这次无法进来,因为我外语也可以,我刚刚也是用外语跟他们介绍这个是我们武汉的最佳景点,是黄鹤楼。而且现在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咱们中国武汉。

  【解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年鉴执行主编王磊、武昌区委常委胡勇、武汉青联主席刘华珍、长江出版社社长赵冕分别向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辛亥革命博物馆、涉台教育基地武昌首义中学、随手拍团员代表、武汉台协青委会赠送《海峡两岸关系70年图鉴》。

  【解说】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们还将前往东湖绿道、戴家湖公园、户部巷、平和打包厂旧址、青和居社区、光谷等地,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两岸摄影家、往届营员和带队台湾教师分享武汉抗疫故事。

  【同期】台胞 吴明峰:就是想让我们的家人知道我们在这边其实是,生活是蛮安定的,第二就是让他们知道我们现在,大陆这边的经济还有人文的发展都是非常迅速的。

  台湾青年 王晨懿:这次来就觉得很棒,全部人都是健健康康的,也都是(充满活力)我词穷,可是真的就是很感动对,我爱你中国。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