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对台敞怀抱 邀台湾青年北疆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2日至28日,“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内蒙古研习营”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官方邀请十数位来自各行业的台湾青年创业者及部分高校在读学生参加,他们在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等地进行了参访。

  【同期】台湾青年创业者 朱仲一

  来到内蒙古,除了以前印象中的大草原之外,更赞叹说这一次过来看到它,无论在工业上、还是在商业上,甚至到网际网络这一块的发展,是非常的繁荣,这也是跟我以前的印象是非常不一样的。所以说这一次来看,也是大开眼界,也是有收获满满。

  【解说】在内蒙古期间,台湾青年们探访多家企业和产业园区,对当地生态修复、新型能源、科技应用、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进行了多方面了解;同时还参观了当地著名的历史文化地标,对当地生态旅游产业和蒙古族传统文化有了初步认识;作为青年创业者,他们对当地青年创业园区及民族特色产业也产生了很大兴趣。

  【同期】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研究生 林家萱

  我觉得内蒙古其实是,对于我们创新创业,或者说我们之后的一些发展,其实会有一些相对应的政策,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其实我听完之后,其实是想要来这边创业。我自己也是研究台湾原住民的一些文化、历史、舞蹈的方向,其实结合一些文创的东西来这边发展,对于两岸(文化的)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

  【解说】在研习营总结座谈会上,参与本次活动的台湾青年从各自从事行业出发,对于台湾青年在内蒙古地区就业创业前景及当地优惠政策进行了探讨。内蒙古自治区官方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人才前来就业创业。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 对台工作处处长 安波

  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内蒙古追梦、筑梦、圆梦。我们将继续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扎实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为台湾青年来内蒙古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服务。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抓住中国大陆发展阶段的机遇,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记者 马知远 内蒙古鄂尔多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