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申”活II】魅力上海|马叔安:遇见昆曲中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马叔安而言,每周三是他一周中最期待的时光,因为这一天下班后他都要去学习昆曲。来自台湾新竹的马叔安,高中时就对昆曲产生了浓厚兴趣,但2020年到上海工作后,才让他真正走入了昆曲的世界。快节奏、繁华中又透露着优雅,是马叔安对上海的第一印象,但学习昆曲,又能让他从日常生活中超脱出来。马叔安坦言,“唱昆曲时,生活中的烦心事和工作压力都被抛诸脑后,因为那是属于马叔安的事儿,我成为了一个崭新的完全属于昆曲中角色的自己。”

  沉浸于昆曲之中,马叔安时刻被感动着。他表示:“被中华文化感动这个事情,是没有限制的,它不会因为年龄,甚至不会因为学历,不会因为两岸,有所不同,中华文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共同的乡音。”马叔安一直致力于昆曲文化的推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能有更多人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那份感动。从接触昆曲时起,登台表演《牡丹亭·游园惊梦》,就成了他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去年在上海得以实现,此外他还在这里收获了爱情。“上海是个圆梦的地方。”马叔安说。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