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鹿港天后宫“圆满年”泉州进香

2008年09月07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七日上午,侨乡泉州鞭炮燃放、锣鼓喧天,鹿港天后宫进香团三百多名信众来到泉州谒祖进香。鹿港天后宫进香团于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在泉州举行会香活动,增进了两地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今年是该进香团第三次来泉,在台湾被称为“圆满年”,因此,他们特地恭请来鹿港天后宮镇殿妈祖。图为开道队伍排满整条中山南路。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九月七日上午,侨乡泉州鞭炮燃放、锣鼓喧天,鹿港天后宫进香团三百多名信众来到泉州谒祖进香。鹿港天后宫进香团于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在泉州举行会香活动,增进了两地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今年是该进香团第三次来泉,在台湾被称为“圆满年”,因此,他们特地恭请来鹿港天后宮镇殿妈祖。图为侨乡市民沿途燃放鞭炮、彩花欢迎鹿港天后宫进香团。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九月七日电 (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 “噼哩叭啦……”七日上午八时十分,随着一阵鞭炮声响起,台湾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手捧一尊黑面妈祖神像来到泉州府文庙门前,随后踩街到天后宫谒祖进香,这是台湾鹿港天后宫第三次到泉州进香,也是黑面妈祖时隔一百九十一年后重回“娘家”。

  黑面妈祖从府文庙广场出发后,沿着中山路走向南门天后宫,沿途中山路的上百家店铺纷纷在店门口摆上香桌,点响了平时禁放的鞭炮,热烈欢迎台湾鹿港天后宫在泉州绕境进香。

  进香团随后在天后宫举行了仿古祭妈祖表演仪式,着古装,放古乐,按照古代的礼仪,进香团上香、献花,再现两岸神缘深厚的文化底蕴。

  鹿港在台湾被称为“小泉州”,与福建泉州语言相通、民俗相同,两地有着很深的渊源,往来交流也很频繁。张伟东对记者说,之前, 鹿港天后宫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信众到泉州进香,今年是第三年,也是“圆满年”,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一家亲情。

  据张伟东介绍,恭请来泉州的黑面妈祖神像是台湾六尊开基妈祖的第二尊,叫“二妈”,是三百多年前施琅将军请去岛内的妈祖,她保佑施琅将军的军队顺利跨过海峡,平定台湾,至今已在岛内一百九十一年,其间没有回过大陆。

  据了解,两地天后宫除相互赠纪念品外,鹿港天后宫还特制了一万个香火袋送给施琅故乡的妈祖信众。

  台湾彰化鹿港天后宫三百余名妈祖信众是在五日中午抵达泉州的,他们六日在晋江金井绕境踩街进香,今日则在泉州市区踩街进香,以增进海峡两岸妈祖交流,彰显泉台一家亲的历史渊源。(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