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僧悼念圣严法师:一颗好心温暖两岸佛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高僧悼念圣严法师:一颗好心温暖两岸佛子
2009年02月04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圆寂的消息惊动两岸。大陆佛教界人士纷纷撰文题诗、书写挽联,纪念这位享誉两岸的佛教一代宗师。

  二月三日,在得悉圣严法师圆寂的消息后,湖北省黄梅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立刻题写挽联,“一代宗师归去,千秋法乳长留”。

  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法师题诗:圣意烟云故,严慈德似天。法缘踪迹灭,鼓动五洲传。宗仰曹洞月,风标续旧篇。恒念生死事,一梦到灵山。悼念圣严长老入灭。

  四川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法师发愿:愿老法师早生安养,乘愿再来,广利众生!

  在获悉消息后,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什邡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饱含深情地写到:风雨垂泪,草木含悲,苍天不愍,痛失眼目;一代人天师表,留一颗好心到生命的尽头,激励、温暖两岸佛子。

  四日,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电唁法鼓山,悼念圣严法师。唁电说,哲人凋谢,悲愕何极!长老一生艰难,不忘感恩,殚精竭虑,著作等身。筑精神之家园,弘正信之法门,数风雪之行脚,是梵众之楷模。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撰长文纪念圣严法师。文章末尾写到:近年来,每逢春节,必会收到法鼓山暨上人寄来的精致贺年卡,这是法鼓山暨上人的一片心意与美好祝福,望着他、持着他,心中无比温暖。今年春节,法鼓山暨上人寄来的贺年卡尚供奉于我的案头,而上人却如莲花开,而今谢了,撒下万千需要他的芸芸众生,令我们无限哀痛与惋惜万端。花开见佛,天心月圆。祈愿圣严上人,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苏州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和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吴国平居士均衷心祈愿圣严法师“莲品高増,乘愿再来,早回娑婆,普利众生”。

  复旦大学宗教学系主任王雷泉认为,圣严法师的一生是中国佛教从苦难走向复兴的缩影。“他的道德学问和理念事功,是我们做人行事的楷模。从博士比丘到当代禅师,法师从绚烂归于平淡,提炼佛教最本色的精华。”(完)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