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子相隔60年赴台寻亲 兄弟相认喜极而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浙江男子相隔60年赴台寻亲 兄弟相认喜极而泣
2009年04月03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台寻亲的浙江旅游团员朱志远(左),如愿找到同父异母、六十年未谋面的胞弟朱祖贻,兄弟开心合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朱志远是国民党军队已故少将朱剑农四子,父亲在他四岁时离乡赴台,相隔六十年后,朱志远凭着一张老父相片及背景资料,来台找到素未谋面的弟弟朱祖贻,二日下午,兄弟俩一起到父亲坟上扫墓,百感交集。

  “终于一偿老母临终前遗愿,找到了弟弟”,朱志远从小思念父亲,为寻找父亲,他历尽沧桑,也坐过牢。昨晚他激动地说,这次来台不是来看风景,而是赶在清明节前为父亲扫墓。

  六十四岁的朱志远说,他在家排行老四,父亲是军人,一九四九年随国民党军队来台,从此与家乡失联;两岸开放探亲后,父亲旧属回大陆探亲,给家人一张父亲相片,也告知父亲在台再婚,生有对子女,还把弟弟朱祖贻在台事业、背景告诉家人。

  他说,这次从浙江浦江经杭州、香港到台湾,是赶在清明节前为父亲扫墓,下了飞机,就向旅行团导游颜李恭表明来台目的,连参观台北故宫都未下车,前晚夜宿日月潭。

  颜李恭见他寻亲情切,带着他坐出租车到台中市,透过警员董景聪的协助,联络上弟弟朱祖贻,他掏出翻拍多次的父亲照片,兄弟相认,喜极而泣,也知道还有妹妹旅居美国。

  朱志远说,父亲离家时他才四岁,四兄弟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十三年前过世,移坟时他将父亲相片与母亲合葬一穴,兄弟哭成一团,更加深他寻亲的信念。

  他本想如能找到弟弟妹妹,要在父亲坟前痛哭一场,一解六十来思亲之苦,但与弟弟相认后,他反而喜极而泣,也在坟前告诉父亲喜悦之情。

  朱志远这次攒了一万五千元人民币来台寻亲,一直没有心情看风景,今天旅行团要上阿里山,他说要把握剩余的时光,好好欣赏宝岛的明媚风光。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