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西安清凉寺祭拜祖母 法师称体现民族孝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西安清凉寺祭拜祖母 法师称体现民族孝道
2009年04月03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及参访团成员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上塔坡村的清凉寺,祭奠长眠于此的祖母沈太夫人。图为连战与夫人在清凉寺上香。 中新社发 张相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四月三日电(记者 冽玮 )三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及参访团成员,前往位于西安市南郊的清凉寺祭拜祖母。这是连战自二00五年访问大陆以来,第三次回到出生地西安。

  今天上午九时许,连战一行抵达西安清凉寺,首先在祖母沈太夫人的墓前上香祭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亦分别向连战祖母敬献花篮。祭拜后连战一行走进清凉寺,在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内,清凉寺主持传恒法师表示再次见到连战感到很亲切,连战不远千里到大陆祭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孝道和美德,她说清凉寺会精心照顾沈太夫人的墓园,并请连战放心。

  一九三七年,连战的祖母沈太夫人随儿子连震东一家来到西安,四年后因病去世葬于清凉寺外。二00五年四月三十日,连战在阔别出生地六十一年后重回陕西,并携家人按照中国传统礼仪祭奠祖母,以了却六十多年来连家没有子孙回来扫墓的遗憾。二00七年九月五日,连战携夫人再度前往清凉寺墓园祭拜祖母,当时在西安停留的时间不足二十四小时。

  连战称,此次来清凉寺看到大殿气势壮观,多年来祖母长眠在此,有劳高僧大德照料,心中无比感恩。连战对陕西方面对清凉寺所作的远景规划十分赞同,他认为通过整修和绿化,清凉寺的环境将会更好。此后,连战执笔写下“璞真纳清凉,福地有圣泽”的题词赠予清凉寺,并向寺院捐赠一万元人民币善款。而寺院方面则向连战赠送了一套白玉宝瓶,寓意基业永盛;向连方瑀赠送了一套正红茶具,祝愿她永葆青春,阖家安康。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风正、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黄大洲夫妇及民意代表郭素春女士等,以及陕西省相关人士亦陪同连战祭祖。(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