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幸妤的“不平之鸣”让民进党睡不安稳

2008年08月18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8日电 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今天情绪失控,指陈水扁被查出疑似洗钱是“一场政治斗争”,同时更质问民进党内选举有拿到陈水扁钱的人是否有诚实申报。台湾《联合晚报》对此刊出特稿说,民进党为何纵容陈水扁到今天以至难以划清界限,从陈幸妤的“不平之鸣”,可能找到一些答案。

  文章说,机要费案爆发后,这个无需拐弯抹角的是非问题,民进党始终回应得结结巴巴,并对公款私用做出不少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的解释。接着马英九也被挖出特别费案,从中民进党找到了可以稍微喘口气的窗口,但事实证明,拉人下水并没有解救陈水扁,反而是麻痹了民进党,自我延误了改头换面的机会,结果就是整个党都逃离不了社会的道德审判。今天扁家疑似洗钱案,恐怕又会出现同样的循环。

  从陈幸妤口中可以知道,她想表达的是,不光是陈水扁有这些见不得光的钱,民进党内曾经选举的人也都一样,谁敢说自己有诚实申报;另外,就是民进党内不少参选的人,也都曾拿了陈水扁的钱去选举,今天这些人回过头撇清和陈水扁的关系,她相当不服气,政治染缸的罪过,民进党现在全要她老爸一个人当,她很难接受。

  文章说,经陈幸妤这么一摊牌,等于是说民进党很多人也是吃陈水扁“奶水”长大,如此一来,民进党和陈水扁,反而没有切割,而是更进一步绑在一起。

  这就是民进党悲哀的地方。早期,大家荣辱与共,已故前主席黄信介还靠变卖家产,为民进党延续命脉,但之后的民进党人却一个个成了贪财之辈,尤其执政后,整个党更如中邪一般。

  至于陈水扁,果然不是只靠权威,才让民进党人放弃思考和坚持,而是被陈水扁掏出的实际利益给迷幻,于是便对他的胡作非为视而不见,甚至还要帮忙找理由开脱。陈水扁让民进党和他绑在一起,这也是民进党自甘如此,今天有人落海,船却跟着沉,也怪不得人。

  文章最后表示,就在陈水扁卷入洗钱风波后,民进党内其实已有人担心,此时批扁太过,反而会逼扁讲出让大家头皮发麻的话;今天,扁没开口,陈幸妤先“代父出征”,相信已让该党睡不安稳。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