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港报:陈幸妤全面反扑 民进党人人自危

2008年08月19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香港太阳报19日发表评论《陈幸妤全面反扑 民进党人人自危》,文章如下:

  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疑云,民进党一片切割之声,落井下石者有之,作壁上观者有之,陈水扁一家看尽世态炎凉。忍无可忍的陈水扁女儿陈幸妤昨日当街狂飙,炮弹四射,全面反扑,扯出谢长廷、苏贞昌、陈菊等也曾拿陈水扁的钱,让急着跟扁划清界线的民进党,再度与陈水扁纠缠不清,民进党天王们恐会受到洗钱的流弹波及。

  心直口快而又饱受折磨的陈幸妤爆料把谢长廷、苏贞昌及陈菊拖下水的做法,有种“死大家一起死”的味道。现在陈水扁家族四面楚歌,原本门庭若市的宅院,除了检调人员前

  来公干外,朋友下属无影无踪,大家像躲瘟神一样躲开陈水扁一家。“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南唐李后主这两句词或许最能刻画陈水扁一家的心情。

  但旧日同僚下属的落井下石和作壁上观,最让陈水扁一家不堪。凭甚么拿钱大家有份,领罪就我一家?陈幸妤昨日之所以会当街狂飙,正是这种心态的总爆发。民进党各大天王之间虽然各有矛盾,但同时也是黑金政治的共同受益者,大家早已结成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陈幸妤一句“死都要说清楚”,使民进党高层人人自危。

  如果陈水扁一家真的撕破脸皮,反守为攻,那些曾经受益的人又怎能摆脱干系?

  扁家手握证据 天王投鼠忌器

  听到陈幸妤的抱怨后,民进党高层顿时慌了手脚,被其点名的谢长廷、苏贞昌、陈菊个个出来解释,但个个语焉不详,似有难言之隐。谢系大将李俊毅甚至表示,陈水扁的事情,“应该大家一起承担,不可能由陈水扁一个家庭负责”。 这说明,扁家确实手握一些证据,而这些证据令到民进党高层进行切割时投鼠忌器。

  有意思的是,陈幸妤昨天先是说爸爸陈水扁叫她不要说,随后又打电话给妈妈吴淑珍,说要爆料,显见她讲的话都是扁家的精心安排,目的是让这些曾经受过陈水扁恩惠的人出来勤王护驾,不得三心二意。陈水扁对危机的管控能力向来有一手,但今次通过女儿破釜沉舟,说明确实已被逼到墙脚,六神无主了。

  现在,谢长廷、苏贞昌、陈菊这些大老处境最为尴尬,与陈水扁切割,将会引起陈水扁狗急跳墙式的反击,不与陈水扁切割,将自己与陈水扁捆绑在一起,结果只能大家一起玩完。所以,这些大老目前对陈水扁都还手下留情、口下积德,只有一直被陈水扁打压的吕秀莲最无顾忌,招招落井下石,切割起来毫不留情。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陈水扁一家的风光与衰败,转瞬八年,这到底是人性的罪恶,还是体制的悲哀,或许值得台湾民众好好深思。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