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谎言被戳破 台媒社论:看叶盛茂与陈水扁狗咬狗

2008年09月0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当局前“情治头子”叶盛茂2日的一席记者会“爆出真相”,台湾《联合报》3日刊发社论说,台湾民众可以等着看叶盛茂和陈水扁在法庭上演出狗咬狗的好戏。由于叶案已经起诉,未来法院审判的速度可能先于其它扁案。

  该文说,被求刑两年半的叶盛茂自称,经过三个星期的天人交战后他决定诚实面对社会。叶盛茂的爆料,形同投下两颗震撼弹:一、他在06年12月及今年2月,两次将艾格蒙的扁家洗钱通报当面告知或交付陈水扁。二、更劲爆的是,这两次会面皆在“总统”与“调查局长”的“每月例会”;从叶盛茂的语气可以想象,这个“每月例会”的藏污纳垢不堪闻问,当时的台湾俨然是在情治恐怖统治之下。

  文章说,叶盛茂戳破了陈水扁的一个“根本谎言”。陈水扁说,他在今年1月才因“夫人自己坦承”始知吴淑珍汇款境外;但叶盛茂则公开指出,他在06年12月(20个月前)即当面向扁告知艾格蒙洗钱通报的情资,即黄睿靓在泽西岛开户、吴淑珍为受益人。由于陈水扁“今年1月始知”的谎言被戳破,他迄今的一切供词均已动摇,且串证的迹证亦告败露,在政治上更使其人格再一次破产。

  叶盛茂对陈水扁的另一指控是,陈水扁称叶呈交的公文“找不到了”,这使陈水扁至少涉嫌“毁损公文罪”(五年以下),或“湮灭(吴淑珍)犯罪证据罪”(两年以下),且在政治上,陈水扁才是“吃案”的主犯。

  叶盛茂的爆料等同他已经自白犯了泄密罪(三年以下),或亦可能涉嫌“明知有罪,滥权不追诉”(七年以下一年以上),而不只是已被起诉的隐匿公文罪。叶盛茂之所以要将陈水扁拖下水,用意是在指出,“调查局”受“总统府国安局”节制,且“总统”与“调查局”长有“每月例会”;因而,他既已将相关情资面报或面呈陈水扁,即属进入行政程序,后续如何处理应由陈水扁负责。叶盛茂欲藉此减轻法律责任,至少借此减轻自己的道德负担;他愧对司法人员,亦可借此送特侦组一个礼物。

  文章指出,依叶盛茂的说法,06年12月泽西岛的情资,他是直接径自在“每月例会”中面报陈水扁,并未经过检察体系。可是,今年1月开曼群岛的情资,他曾在2月面告“检察总长”陈聪明,“总长”指示他“因无具体事证,由局里继续调查”;但叶显未调查,却又在“每月例会”将公文原件呈交陈水扁。8月14日陈水扁由律师陪同承认“做了法律所不许可的事”;次日扁与叶见面,叶问扁公文下落,扁称“找不到了”。如此一来,叶盛茂已将本案升高为“调查局长/检察总长/总统”的“连手吃案”,首当其冲的是陈聪明在相关案件应否回避的问题。

  文章认为,叶盛茂的自白其实并未引起太大的惊奇及震撼,因为他所透露的情节正是多数民众原本想象及深信的真相。亦即:叶盛茂为陈水扁吃案,陈水扁因叶盛茂而掌握相关情资且连手吃案。至于陈水扁说,他是在今年1月始知吴淑珍汇款处境,如今亦证实其为谎言;但多数民众其实也早已认定并深信其为谎言,更无待叶盛茂戳穿。陈水扁的可怕,竟与民众的想象一样没有边际;你想象他有多可怕,他就有多可怕!

  叶盛茂的自白,最令民众感到不寒而栗及毛骨悚然处,是在对于陈水扁与叶盛茂“每月例会”的想象。记者会中,有人问叶,赵建铭台开案期间,曾否向陈水扁报告案情;叶支吾以对,而称“月会”谈的皆是“突发重大案件”,未谈台开案;叶盛茂显然对此未说实话,连洗钱公文都能面呈,岂会不谈台开案,难道台开案不是“突发重大案件”?毫无疑问,这个“每月例会”的真相,与民众的想象亦绝无二致。如今回忆叶盛茂过去在高捷案等的鬼鬼祟祟,在这个长达七年多的“扁叶月会”中,贪腐陈水扁与情治头子狼狈为奸的情状,思之能不令人发指?

  文章最后说,这个案子不能只办到“洗钱吃案”,而应将“扁叶月会”的情治恐怖统治真相彻底挖掘出来,并向民众交代。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