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扁李互揭疮疤 洗钱案暴露权力丑陋恶质

2008年09月11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家庭海外洗钱案,意外演出两位卸任领导人互揭疮疤的大戏。陈水扁和李登辉互控对方将巨款汇往海外,从双方的言辞交锋,可以想见洗钱案内情绝对比外界既知的还要复杂百倍,而光看台面上的过招,权力的丑陋与恶质亦已一览无遗。

  原文摘录如下:

  洗钱案爆发前夕,陈水扁即已展开心战喊话,说自己“压住七十五颗未爆弹”,才让外界免于追究李登辉的“国安”密账等弊案。言下之意,他手里握有李登辉许多把柄,随时可以引爆。洗钱案爆发后,陈水扁更揭露李登辉在新瑞都案中利用人头汇了十亿元(新台币,下同)到海外。随后又通过幕僚爆料,指李登辉非法挪用“奉天项目”的两亿多元,使“国安”密账经费流入“台综院”。对于这些指控,李登辉则反击说,陈水扁在2002年已开始用人头洗钱,金额达五千万美元,即约十六亿台币。

  “七十五颗未爆弹”的说法是真是假,李扁两人自己心里有数。从目前的攻防,可看出陈水扁至少掌握了李登辉“国安”密账及新瑞都案等不利资料。而李登辉手上,也有若干语焉不详的不利于陈水扁的讯息。但无论虚实如何,最让人惊异的是,陈水扁自称“压了”七十五颗未爆弹,不啻承认自己在任内干预了行政和司法,使众多李登辉有关的案件无法真相大白。这是极严重的“吃案”,领导人公然违法失职,陈水扁竟大剌剌拿出来张扬,他的价值观和是非观,恐怕真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陈水扁一手吃案,但另一手却又想用手中掌握的案子来胁迫挟持李登辉。借李登辉的描述为例,2002年3月陈水扁趁李登辉住院前去探视,却亮出写有“陈国胜”、“李忠仁”名字的纸条,暗示他知悉李登辉用人头汇出五千万美元巨款之事。一个领导人,能把“问候病人”演成“政治恐吓”,这种威胁手法,简直比黑道还要狠毒。

  别忘了,当时的扁李关系,正是被喻为“摩西”与“乔舒亚”传承的甜蜜时光,而陈水扁竟然在后台演出这种“台湾之子”勒索“台独教父”的恐怖戏码,可见实无法以“常人”尺度看待陈水扁。没想到,这口气李登辉吞忍了六、七年,最后陈水扁还是没放过他。也难怪,李登辉气到老脸变色,遂反咬阿扁洗钱。

  陈水扁翻脸不认人,其实不只是对李登辉如此,他对民进党内同志一样是“边说谎、边威吓”,双管齐下。他利用民进党选举之名对外募款,把官邸变成收纳政治献金的总窗口,然后再拨出小钱给同志花用,就这样通过金钱主宰了民进党。也因此,陈幸妤一句“谁没拿过钱”,党内杂音立刻戛然而止。而陈水扁日前还向同志撂下狠话说,2004年“政治献金法”施行后还拿过他钱的人,都涉嫌犯罪。一个当过八年领导人的人,任内知法犯法、收受献金、扣压案件、勒索政敌,无所不用其极。如今罪祸临头,还不断编织谎言、要挟同志、恫吓政敌、死缠烂打。检察官若还以卸任领导人的礼仪优遇陈水扁,洗钱案要到何年何月才办得出结果?

  陈水扁任内八年口口声声要追求“转型正义”,事实上,他上任不久即开始压案、吃案,掩埋真相。陈水扁的政治生涯无日不在嘶吼正义,他的派系也取名“正义联机”,但他手里做的却是魔鬼交易。他一手摧毁了台湾的社会正义与司法正义。

  李登辉说陈水扁的打法是“要死一起死”,事实上,李扁二人彼此抖出越多内幕,越有助于社会清洗这两位卸任领导人留给台湾的污秽。当初那些被陈水扁“压掉”的案件,如新瑞都的十亿、随扈人头汇出的五千万美元,检方都该重新侦办,看看他们掩盖了什么真相,又是谁当了他们的帮凶?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