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面对破案压力锅 特侦组与时间赛跑

2008年09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刊出特稿说,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案情陷入胶着,主要在于海外查账无法“操之在我”。在时间、社会舆情压力下,特侦组不妨将扁所涉机要费案先侦结,之再另案好好侦办洗钱疑案,以响应反贪腐诉求声浪,否则“不积极肃贪”的压力锅爆开,不但会炸伤特侦组,更会伤了马英九。

  文章说,目前陈水扁涉及的两案——机要费案和扁家洗钱案,其中,扁在机要费案中早被检方视为共同正犯;在检察一体之下,该部分要侦结可说是轻而易举,差别只在于能否查出新事证,涉案范围是否扩大。

  而在扁家涉洗钱案中,特侦组目前高度怀疑部分资金流向可能与机要费案有关,因此,一直想一举突破,让岛内民众对司法“刮目相看”。不过,以目前侦办进度观察,特侦组和相关办案团队目前仅能就扁家岛内疑似人头户部分逐层清查,但资金流向海外后,即像断线风筝,不易追查,因此,案情能否突破的关键点仍在司法互助、海外查账这部分。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瑞士,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对于台方提出的协助要求,都相当配合,但是卡在它地的司法程序。在时程上,台方丝毫无法操控。如此一来,在侦办的进度上,必然无法达到台湾民众的殷切期盼。

  文章表示,在案情、舆情“内忧外患”下,特侦组不妨改弦易辙,以务实的方式,先将相对单纯的“机要费案”侦结,减压后,再全力侦办洗钱案,将扁家资金流向查个清楚,给岛内民众一个完整的交代。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