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知道那该来的就快来了

2008年10月02日 15: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陈水扁一家人很明了洗钱案的严重性。9月20日新加坡的银行资料到达台北,不久扁家的私人账房陈镇慧家再度被搜索,特侦组改列陈镇慧为被告,申请收押法院批准。扁知道那该来的就快来了。于是这几天他的活动范围和能见度,也随之大幅度增加。

  出席台中市民主促进会座谈会,扁透露曾和吕秀莲谈起要和马英九竞选“总统”,原来是玩笑话,现在要当真了。马英九在“特别费”案以贪污罪遭到起诉那晚宣布选“总统”,如果这样,我陈水扁因“公务机要费”也以贪污罪起诉的当天,是否要宣布在2012年跟马先生竞选“总统”,选到底?现场支持者呼口号,要他快出来选啦!阿扁又指民进党软弱,未能保障台湾的“主权”独立,会被马英九出卖、放弃。现在有很多群众愿意站出来,但是需要有人带领。阿扁自己请缨说:“如果没有人带,阿扁仔愿意带领大家,好不好?”现场支持者又是一阵鼓噪欢呼。简直有取蔡主席而代之的架势,不把民进党放在眼里。讲这种话显示出陈某人真的急了,以独一无二维护台湾主权领导者自居,挑战民进党领导阶层的合法性,打击面摊得很大,大概他本人意识到情况的险恶程度,否则不至于用这个绝招。为了凝聚拥护者,悍然与多数民进党人为敌。

  特侦组兵分十余路,又做了突袭式的大规模搜索。搜查扁家、扁办公室、陈致中夫妇、吴景茂、“罗太太”的先生等相关人士的银行保险箱15个,发现了大量珠宝,带走重要机密文件,但是找不到汇钱的账册。在此之前,陈镇慧的计算机被特侦组带回,并破解恢复了许多删除的档案,赫然重现大笔账目,据说很多是从“公务机要费”领来的款子,转汇到海外人头账户去。陈镇慧见到恢复的档案,脸色大变,后来直认不讳。

  看来扁一家人的大势已去,有人估计起诉的日期最快在10月份。以熟悉台湾法律而自豪的陈水扁,这回败在高科技的手下。陈镇慧忠心耿耿,遵照扁夫妇的意志办事,谨慎小心事后把档案记录一一删去,没料到以软件程序销去的资讯基本上都可以重新建立。陈水扁狂妄自大,又过于自信,实际上缺乏现代科技常识,栽跟头也是必然的。百密一疏,天下从来没有人能做成“完美的犯罪”。

  扁正在为自己入狱做心理建设,他说:“为了台湾人民,二次入狱若能促成‘台湾独立建国’,我不怕成为国民党马执政的第一个政治犯。如果我倒了,倒一个起来10个,倒10个起来100个。”

  促成台湾“独立建国”的最佳时刻是他担任“总统”的8年,但是那时他们太忙了,成立了数不清的海外账户,来来回回地汇钱、转账,把“独立建国”抛在脑后,认真讲起来深绿人士不能原谅他,再等到下一次的绿色执政又不知道是哪一年了。扁很希望这回也是以政治犯的身份坐牢,出来之后又捞到雄厚的政治资本。不幸得很,他不久后要成为一个贪污犯,扯不上什么政治迫害。此人有些神不守舍,他的时空已经错乱。

  陈水扁努力拉拢绿营群众做后盾,鄙视民进党党组织,讥笑他们硬不起来,不配领导拥护台湾主权的支持者,他才是真正不可取代的领袖。现在就扬言要竞选下届“总统”,无视蔡主席和其它民进党人,嚣张得过分。民进党内也不敢把这些当成笑话,扁若执意竞选到底,败事有余,民进党只有让国民党轻松再执政4年。党内有人自我安慰,扁的案子很快就会起诉判决,到时他被判有罪,就自动丧失候选人资格。很可悲,民进党就一任陈水扁宰割,只能盼着台湾的“司法”把他关起来,从政坛消失?懦弱得太过分了吧!

  蔡英文很轻松地回应扁:“那些话是说给马‘总统’听的,不是说给民进党听的。民进党着眼于未来而不是过去。”

  蔡主席听而不闻,是一种另类的宽宏大量。然而陈水扁并不是民进党的过去,他是民进党当下最沉重的包袱,让这个包袱给压垮了,民进党就更没有未来。

  [作者:言浩(台湾),曾任《联合晚报》主笔、《中国时报》专栏作家]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