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马英九团队多做少说是民进党的真正梦魇

2008年11月0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刊出评论说,马英九上任只有半年,似乎就陷入“信任危机”。经济没起色,在金融风暴下束手无策,“神仙也救不了”,更是令人诟病。然而,岛内媒体向来夸大浮躁。“施政”本来就难立竿见影,指标达成更非一蹴而就。

  空洞口号无济于事

  评论说,不妨大胆假设,如果马当局保持“温吞水”、多做少说,假以时日,说不定真能拖过去而有成果,到时候笑到最后笑得最好的是谁?到时候,马当局保证得到第二个四年任期,对民进党来说可就是真正的梦魇了。民进党有信心认为,这样的情景不可能发生吗?

  评论说,金融风暴已令台湾经济跌入谷底,往后将逐渐走出低谷,经济不可能再坏下去。陈云林访台,陈、江二次会谈,对两岸人、货包机截弯取直的新航线,海运直航、扩大通邮以及双方建立食品安全机制等问题达成协议。而台湾农产品登陆和大陆客赴台旅游人数问题的进一步改善,尤其是明年第三次陈江会要谈判的两岸金融合作,这无疑都会刺激经济增长。

  评论指出,面对这些对执政党有利的因素,民进党能够拿出什么对策?对民进党来说,为反对而反对的示威抗议已难引起共鸣,“卖台”、“媚共”等空洞口号也无济于事。荷包空空的人对政治秀早已厌倦。如果经济能有起色,沉默多数对民进党的无作为只会更加反感。这才是民进党的危机所在。

  与扁划界才能自救

  评论说,比起马团队的“温吞水”,民进党其实有更大的隐忧。如果说,政治激进主义是一种绝望的反射,在当前的政治环境里,理想落空的民进党已不可能借着拥抱任何形式的激进主义,去填补失败的空虚,因为领袖人物的贪婪与伪善已把群众锻炼成冷漠的铁石心肠,只有脱胎换骨才能找回生机。

  脱胎换骨的第一步就是同彻底堕落的陈水扁划清界线,要自清自救就不能婆婆妈妈,不讲是非,否则“正义连线”的“正义”两字岂不是讽刺?

  第二步是扮演好忠诚反对党的角色。民进党政客也许瞧不起这样的角色,而要继续沉溺在“革命”的幻觉中做秀。看看布什过去发表国情咨文,美国民主党既有立场又有内容的驳斥,就可知民进党是多么疏懒,多么缺乏沉潜思考的能力。党员简直把他们的领袖宠坏了。(殷惠敏)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