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为何缄默应讯?台媒:赌上吴淑珍这条命

2008年11月1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今天刊出分析说,陈水扁今天第五度接受特侦组传讯。对于机要费案、密账洗钱、龙潭购地、南港展馆、金控送钱到密账、“机密外交”费在密账出现等疑点,扁只要给个说法,检方就可以收押了。偏偏陈水扁想使出缄默权一招,打算干脆就让特侦组押起来,就算是“押人取供”也可能破功没辄。

  分析说,陈水扁到现在的所有说法都是宣称,金钱是太太吴淑珍的决定,他是事后才知情,吴淑珍确实也已经是被告,那么检方为何就是不押吴淑珍呢?或是如同很多人所纳闷的,扁家通通抓起来收押就好,怎么到现在一个都没下文?

  说到底,还是因为被告吴淑珍的健康因素。如果吴淑珍因为应讯或收押而真有怎么样的话,那这些案子依照目前的案情发展极有可能撤销起诉,这有可能就是检方押也不是、不押也不是的考虑因素。

  分析指出,这些案子“抽丝剥茧”,有部分的“线头”应该可能只到吴淑珍为止,吴淑珍若是扛下了“指使”的责任,相关的金钱不管是被称为收贿、政治献金或是企业送礼,那要扯上扁就很难。陈水扁此刻打的如意算盘应该也是基于这般的算计,检方要找就先找吴淑珍,他不先讲就是不先讲,就是被关起来也没关系。

  所有这些案子多数根本的关键,还是在于“机密外交”费为何进入密账,究竟最后是沦为私用,还是最后真正有花到“外交”目标上?这一点,陈水扁不可能不清楚,吴淑珍过去也曾是许多“外交”的推手,说有直接参与的角色,外界也不会有太大怀疑。

  分析表示,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传闻“证据”看来,一些“机密外交”费不走“公务门”,改经“密账通道”,但是还是不能肯定说,这些钱最后进了扁家“海角七亿”账户,进而宣判扁家贪污。现在陈水扁不想说话了,要等吴淑珍先说。毫无疑问,赌上的还是吴淑珍的这条命。(辛雯埠)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