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声称遭法警殴打 拉长战线意图明显

2008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报》12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任内尽失民心,还爆发贪污、海外洗钱案,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遭声押的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声称遭政治追杀,以二十二年前的坐监惜别会手法号召群众做他的政治护身符,还自比进入法国大革命的巴士底监狱,将自身神圣化,让人有场景错置的荒谬感。

  文章说,陈水扁拿出巴士底监狱的例子,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巴士底监狱最后遭攻破,陈水扁是否希望他一旦被关,看守所外就暴动不断?陈水扁昨晚还爆料遭殴打,声押庭因此延后。时间一拖长,“挺扁”“反扁”情绪势将更激烈,未来司法与政治的纠缠、蓝绿群众互呛恐更严重。

  文章说,擅长操弄政治对抗司法的陈水扁,在机要费爆发之初,这套操作是成功的,让陈水扁在绝境中召唤“挺扁”民众对抗红衫军,压制了党内反对力量,安度了下台危机。

  当时“挺扁”与“反扁”的街头对抗,无法以司法做最终仲裁,更何况陈水扁仍有任期保障。但二○○六年十一月起诉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早已为陈水扁今日处境埋下伏笔。陈水扁自此更不择手段展开政治自救,终于一步步“走向没有光的所在”。

  陈水扁卸任失去了保护伞,仍采取老掉牙招数自保。海外账户曝光后,同志要他退党;穷途末路的陈水扁全省走透透凝聚人气,哭诉自己遭抄家灭族,并一再预言将遭收押。

  文章指出,不过陈水扁动作愈大,特侦组声押压力也愈大。当陈水扁算命师卜得“关关难过关关过”一卦时,陈水扁当场笑开怀,全民陷入“扁又逃脱了”的焦虑中;陈水扁爆料遭法警殴打,到台大医院就医,意图拉长战线的用心相当明显,就看歹戏拖棚的“政治连续剧”何时落幕。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