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家庭日本密账才是弊案高潮戏码

2008年12月04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分析说,陈水扁家庭藏在日本的钱才是弊案的高潮戏码。这些钱比吴淑珍洗到瑞士的七亿元(新台币,下同),不知有多少倍,而且由陈水扁主导,如特侦组能突破,即可推倒扁家刻意由吴淑珍筑起的防火墙。

  分析说,金控大老板们虽说也送钱给吴淑珍,只能算是“孝敬”,讨吴淑珍一个欢心与好印象。精明的大老板们,当然知道扁才是领导人,也只有他有权力,能改变分配金控版图,送钱当然要在刀口上,这些钱,绝对比给扁妻的数字大许多。

  可以料想,金控大老板送钱的方式,与给吴淑珍的“私房钱”是有差异的。

  分析说,吴淑珍给子女的七亿元是经年累月利用人头户,像蚂蚁搬家般的把钱洗进瑞士。由于自岛内汇出,特侦组慢慢爬梳,钱的来源还是可以理出头绪。而金控大老板给扁的钱,多是海外直接转账,再透过纸上公司进入日本,如果没有熟人指引,特侦组在岛内查账,永远查不出名堂。

  此外,扁家在日本的钱,若如媒体报道的部分金额买了日本的银行股票,这种手法便是吴淑珍洗钱到瑞士的“升级版”,如此的洗钱方式不是理财专员或是吴淑珍玩得懂的。扁妻洗钱是“土法炼钢”,钱进日本并买银行股这种“升级版”手法,一定有专业的金控大老板指点,而且是直接向扁献策,而非吴淑珍。

  可以预见,扁家在日本的钱都是公司名义,而非存在陈致中或陈水扁个人账户。同样地,买股票也是以“外资法人”名义,而非个人持股。陈水扁说,他在日本有钱就切腹的说法,与他说“没有直接收受SOGO礼券”的说法,异曲同工,都是骗支持者的政治语言。

  分析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扁家把大笔金钱藏在日本而非美国,除了有“地利”、“人和”之便,应还有政治风险的考虑。扁第二任期间与美国闹得极不愉快,这些见不得光的钱藏在美国,扁家应有顾虑。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