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蔡英文“装勇又装傻” 民进党会惨

2008年12月15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刊出评论说,“世纪大贪污犯”陈水扁于12日被起诉后,人们从起诉书中了解到陈水扁是如何地贪心、丑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反应是,民进党要“承担政治责任”;在回答记者提出是否与扁切割时,蔡暧昧地说,不懂切割的词义,并说陈水扁“真的是民进党历史的一部份”。

  评论表示,蔡英文所谓要承担政治责任,是装勇,而且不得不然,关键在于她与民进党都不敢和扁切割,所以宣称不懂切割之意,此乃装傻,竟还以扁是民进党历史的一部分来作答,这又回到了因而要承担政治责任的基调。

  说穿了,蔡也好,民进党也好,就是不敢说一声扁错了!甚至连扁所自承的“做了法律所不容许的事”,蔡也不敢加以引述,其惧扁到如此地步,甚至被迫要与扁紧靠在一起,实在可悲。

  举例来说,当一个不肖子犯案被检方起诉时,他的父母一点没有必要去强调“他真的是我们的儿子”,因为不说这话,也不会改变他们亲子关系的事实,重点是这对父母对于其不肖子犯案的表态如何。通常父母无疑是加以训斥,指其触法犯错。

  评论说,偏偏蔡英文就是不合乎常理。她以扁是民进党历史的一部份来含糊回答,但大家要问的不是扁是不是民进党历史的一部份,人们要问的是,她对扁遭起诉的是非问题有何看法?

  评论指出,蔡英文如此装傻,同时又说民进党要承担政治责任,但真的承担得了吗?民进党不会为坠入深渊吗?显然蔡英文若不是自己带头护扁挺扁,就是被党内扁系分子所挟持。若是前者,那么扁、蔡腐败同体;若是后者,蔡即行尸走肉。

  评论最后表示,民进党如果还想在台湾的政治中恢复生机,就必须如前述父母对待不肖子那样,对是非表明立场。所谓切割的意思,如此而已,一点也不难。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