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剖析陈水扁用人之道:待人以苛薄寡恩著称

2008年12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发表社评说,无保获释的陈水扁最近向民进党“立委”抱怨,余政宪在看守所两天就招供,语多怨怼;消息传出之后,不但余政宪本人彻底寒心,陈水扁的子弟兵也都普遍深有同感,只是深绿民众继续挺扁,令人既感无奈,更觉悲哀。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从政以来,一向以待人苛薄寡恩著称,其用人之道大约可分三类:

  一、对前辈有利用价值时,推崇备至,而在没有利用价值,则视若敝屣,特别是有利益冲突时,完全不把前辈放在眼里。以黄信介为例,可谓提拔陈水扁从政最大恩人,但黄信介在协调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明明抵触内规的陈水扁却坚持不让,成为黄信介生平协调唯一失败的例子,不仅令黄信介颜面尽失,而且视其为生平最大遗憾,但在黄信介死后,陈水扁不断推崇黄信介,前后判若两人。

  二、对于与陈水扁资历相当的同辈,则一律视为敌手,打压不遗余力,例如当年谢长廷在党外时期,无论辩才、反应、谋略、组织能力,均较陈水扁有过之而无不及,且在“美丽岛大审”中表现也较陈水扁为优,因此陈水扁多年来一直将谢长廷视为最大敌人,后来虽迫于形势,不得不提名谢长廷担任“行政院长”,但二人貌合神离,极少交集。去年民进党党内初选,陈水扁又公然力挺苏贞昌而打压谢长廷,更足以证明陈水扁对于与他可以等量齐观的党内同志忌刻之深。

  三、对于后辈及其属下,或视为走狗,或视为家奴,完全以能否利用以及是否对扁家忠诚,作为取舍的标准。例如当年“罗、马”并称,但较有自主意识的罗文嘉与陈水扁渐行渐远,而完全贯彻扁家意志、对扁夫妇言听计从的马永成,则后来居上。

  陈水扁当上领导人后,用人范围并未随着权力扩张而扩大,反而一直局限于陈水扁早年的助理和吴淑珍的亲朋好友。令人深恶痛绝的是,在各种弊案里,扁家吃干抹尽、有进无出;企业捐献给民进党的政治献金,几乎全被扁家私吞;选举时民进党的募款,也被扁家暗杠;机要费更被扁家以各种名义巧取豪夺。

  概而言之,凡有好处都是扁家,遇有过错就要属下扛起,例如机要费里,陈水扁就指示陈镇慧、林德训等制作不实领据,并作伪证;又如陈水扁曾以犒赏金名义,授意马永成与陈镇慧,伪刻多名办公室员工印章,假造犒赏金册,诈领的机要费,全由扁家享受花用,而伪证责任则完全由属下承担。

  总之,无论余政宪与马永成等人,基本上都是被扁家视为奴仆,在有利用价值时,或许会丢根骨头,但在弊案爆发时,他们却都成为代罪羔羊,这些人都是陈水扁的亲信,遭遇尚且如此,而现在这些挺扁民众,难道还不觉悟吗?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