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总理与网友交流:温馨搏感情 展现平民柔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看总理与网友交流:温馨搏感情 展现平民柔情
2009年03月0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28日,一位网民观看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专访。总理上网交流受到网民极大关注。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首次与网友网上交流,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温家宝总理以“第一次的事情难免有点紧张!”的幽默开场白,在两个小时的问答里,提及母亲教诲、常常上网、做菜、运动等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并强调会诚实用心讲话、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均显示温家宝独特的平民柔情面貌。

  面对数十万条网友的提问,温家宝昨日开场白以母亲教诲表示,母亲前几天患了脑栓塞,两眼几近失明,“但是我总记得母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对什么人,要诚实,要用心讲话,今天我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

  报道说,中国国家领导人总给外界神秘感,有网友提问“回锅肉炒得不错、饺子包得很漂亮、在家谁做饭”,温家宝如实回答表示,自己也会做一点饭,但现在不做饭,“我这点底子是在年轻时培养的,因为那时候两个人都工作,下班谁早谁就做饭,吃的也很简单。”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温家宝打棒球、太极、乒乓球,而投篮时习惯左手上篮,对此温家宝爆料回忆说道,“我在南开中学上学的时候,一下课,第一件事情就是抱着篮球占场地,以至后来我被选入学校少年代表队参加全市的篮球联赛获得了第六名。”

  温家宝还对网友指出,“其实我每天几乎都上网,最长的时间可以达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至于身为国家总理的的自我期许,温颇有感慨地说道:“我们国家大,需要解决的问题多,做中国的总理难、责任重大,还是那句老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