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的懊悔仍是来自权力的恋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的懊悔仍是来自权力的恋栈
2009年04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当统治者,最怕的就是脱离现实、脱离老百姓,到头来把政权搞垮了;而最烂的,则是搞垮以后,还执迷不悟、怪东怪西,觉得全天下都对不起他。像南北朝的小皇帝刘准,位子被萧道成抢走,死前哀叹“愿后身生生世世,毋复生帝王家”;崇祯临终也埋怨“我不是亡国之君,你们都是亡国之臣”。掌权时吃香喝辣、何不食肉糜;现在玩完了,才来讲帝王家的不是,身败名裂,也算天理昭彰。

  文章说,陈水扁出书,骂尽天下人,连民进党现任主席蔡英文也难以豁免。陈水扁颇示懊悔,2004年不提名她出任不分区“立委”,今天也就不会有这个党主席;糗她“还在学习如何当党员,实在没有太多时间了”、“让人民在漆黑的夜里,看不见远方明灯”等等。陈水扁口不择言,全没想到搞垮民进党政权的正是自己,最起码“识人不明”,提拔了蔡英文,怪也该怪自己。

  当然,陈水扁的懊悔仍是来自权力的恋栈。人都坐到牢里了,还忘不了年底选战中该淌上一趟混水,至少自己的地盘台南县代理人终归不能少。偏偏翅膀硬了的“小英”不肯俯首听命,“扁英大战”一触即发。所以陈水扁的懊悔不仅是觉得天下人都对不起他,犹是以为天下人都应继续听命于他,有哪个哀帝废帝,比他脸皮厚?

  其实陈水扁的狂妄正在他相信自己能绑架民进党、遥控代理人;而民进党的困境,是既不能切割当年“沾扁光、分扁赃”的事实,更无法走出深绿、“急独”的陈水扁牢笼。眼下看来,年底选战,民进党难逃派系内讧、相互扯皮的宿命。到时懊悔的,绝不止陈水扁一人,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