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魑魅魍魉齐聚游行 蔡英文“呛马”难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魑魅魍魉齐聚游行 蔡英文“呛马”难收场
2009年05月05日 1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不顾民意,铁保“5·17”大游行之时,忽然冒出“独派社团”在高雄抢地盘的事情,并美其名曰“分进合击”。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这实际上是一群与民进党日渐疏远的“台独”大佬试图挖民进党墙脚,免费取得筹码等着待价而沽的举动。

  文章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从对陈水扁的切割到台南县长候选人提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行事决策确实让部分支持者失望,也引来“独派”大佬的不满。虽然“台独”大佬们尽管嘴巴不说什么,但从这次“5·17”游行来看,就算民进党中央再三“明示加暗示”拒绝游行会节外生枝破坏了气势,但“独派”团体紧抓机会,硬是抢夺战场与民进党互不相让。

  同样打着“呛马保台”,让“独派”团体顺理成章成为民进党分身,一来吸纳就近参加的中南部群众;再者借此测试水温,找出对民进党失望,转而支持“本土社团”的深绿群众。这点,从民进党彰化县党部,已传出将动员前往高雄集会的情况就可看出端倪。

  对“独派”而言形同是场“民进党帮忙做球”的零成本战役。但一旦“独派”动员能量可观,将直接冲击蔡英文领导威信。文章还特地指出,从筹划“5·17”迄今,民进党内少见吕、游、苏、谢“四大天王”的挺身声援。如此热闹的事情,“天王们”怎么耐得住寂寞?是蔡英文不能博得他们的好感,还是他们“体察”到了民意?

  “5·17”的成败,不仅影响民进党气势能否谷底翻身,更牵动着年底县市长选战。在民进党中央全力“呛马”的同时,“天王们”各怀鬼胎,这场“5·17”游行藏着蔡英文的内忧外患。至于游行怎么收场,会是什么结果,我们也只好看蔡英文的运气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