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崇禧之孙青睐大陆:尽力协助杭州文创产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白崇禧之孙青睐大陆:尽力协助杭州文创产业
2009年04月3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奥美董事长白崇亮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座谈会上发表演说。作者:董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4月29日电(柴燕菲 江耘 董齐 赵晔娇)“我将尽力协助杭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中国台湾奥美整合营销传播集团董事长、白崇禧之孙白崇亮表示。今天,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动漫节的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座谈会上,不少台湾企业都流露出对大陆文创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悉,本届动漫节吸引了大量来自台湾的文化创意龙头企业前来参观,人数空前。其中,台湾规模最大的整合营销传播集团奥美集团以及大陆唯一一家具备国际大型三D动画片制作能力的西基计算机动画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吸引了众多专业动漫客户的目光。

  “以后我将尽我的努力去辅助杭州发展文创产业。”白崇亮表示看好杭州文创产业,他说:“我对杭州乃至大陆文创产业充满了信心。杭州,不仅有一流的美术学院,也蕴含着独特魅力,这些都为这座城市发展文创产业提供了充足的客观条件。”据悉,2005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就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多元主体参与动漫产业发展,推动影视精品动漫创作。特别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举办更为杭州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以及“动漫之都”增加了砝码。

  “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但文创产业刚刚起步,国际视角相对不足。”白崇亮同时告诉记者,他正在争取浙江玉龙汽车的广告,一旦中标,他将在长三角成立一家分公司。

  此外,台湾西基计算机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祥同样流露出了在杭州乃至大陆创办动漫企业、寻找动漫项目合作的意向。“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的迅速增长,人才素质不断提升,未来将着重考虑投资长三角。”他说,希望和大陆的企业合作,提升华人动漫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让中国国产动画可以在国际舞台扬眉吐气。

  “中国动漫业的一线人士可以到学校教学,学校也可以邀请国际文创业的人才前来教学。文创企业需要进一步的和学校联合,这将为中国文创业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施文祥为未来中国动漫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议。

  据悉,目前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总量已列世界第三,尤其动漫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约有一万家与动画有关的公司,每年生产十万分钟动画节目,超过日本,二00九年将达到十二万分钟。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对大陆文创业产生了兴趣。(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