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谈马英九政策:双方都反"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谈马英九政策:双方都反"台独"坚持九二共识
2009年05月13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询问如何评价马英九1年两岸政策时指出,两岸关系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两岸双方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希望今后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有记者问发言人:马英九上任快满一年了,对他这一年中的两岸政策,发言人有怎样的评价?

  杨毅说,去年5月份台湾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以来,两岸双方抓住难得的机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举措,推动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岸关系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杨毅表示,两岸双方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商谈并签署九项重要协议,达成一项共识,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顺利实施,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基本实现,两岸迈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经过务实协商,两岸妥善解决了台湾方面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等敏感问题。

  杨毅指出,我想两岸关系良好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我们希望今后两岸双方能够持续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