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鼓励台农“深耕”提升两岸农业合作层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鼓励台农“深耕”提升两岸农业合作层次
2009年05月26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海峡西岸福建着力提升两岸农业合作层次,不仅鼓励台湾同胞从事农业高新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新型农用工业,更鼓励台湾同胞到八闽设立农业科技研发、推广机构,并给予政策扶持。

  《福建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例》今日正式公布施行。它是大陆首个对台农业合作地方性法规,也是国务院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后,福建出台的第一部涉台地方法规。

  为了提升闽台农业合作的层次,扩大闽台农业合作的领域和交流范围,《条例》明确规定鼓励从事的闽台农业合作项目,包括农业综合开发,良种引进、繁育、试验、示范和推广,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农业高新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新型农用工业,农产品物流业,休闲农业等领域,从事以上合作项目的,享受国家和福建省相应的扶持政策。

  《条例》还规定:“鼓励企业、教学科研机构和个人开展闽台农业合作与交流。鼓励台湾同胞在本省从事农业科研、教学、培训、咨询等活动。台湾同胞可以单独或者与企业、教学科研机构等组织合资、合作在本省设立农业科技研发、推广机构。台湾同胞可以依托其所在的企业、教学科研机构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农业科研项目。鼓励福建省科技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赴台开展农业合作与交流活动”。

  此外,《条例》还规定了台湾同胞可以代理闽台农业合作招商业务,开展闽台农业合作项目的策划,参与举办农业经贸活动;从事闽台农业合作的台湾同胞,可以依法发起或者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台湾同胞可以在市、县(区)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登记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鼓励设立台湾农业技术、新产品推广中心等。

  以地方立法促进两岸农业合作从投资种植、养殖、加工业向设立科技研发、推广机构等方面发展,两岸农业合作在八闽大地很快就将从“遍地开花”迈向“深耕”。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