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两岸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希望两岸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局面
2009年05月2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国共两党、两岸双方在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进一步造福两岸同胞。

  杨毅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再次率团来访,是国共两党交往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5月26日,胡锦涛总书记同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就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他指出,会谈取得重要成果,达成广泛共识,对增进国共两党政治互信,促进两岸双方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一,双方都表示要继续推动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不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第二,都认为要维护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和深化互信;第三,都强调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尽快商谈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以利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第四,都赞同要积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举办以文教交流为主题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始探讨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第五,都主张两岸在涉外事务中避免不必要的内耗,增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