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漪:两岸经济资源共享才能携手共度时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林文漪:两岸经济资源共享才能携手共度时艰
2009年06月2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北京全聚德烤鸭店请台湾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等吃北京烤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邢利宇)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今日在此间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两岸经济交往合作要加强,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度过困难时刻。

  林文漪是在会见台湾中部四县市负责人时作上述表示的。台中市、台中县、彰化县和南投县负责人二十六日率团抵京举行四县市农特产品及观光展览会。

  林文漪首先对台湾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台盟全称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一九四七年成立,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中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也是唯一一个党派名称以“台湾”开头的参政党。“这体现了台盟的立盟宗旨,即表达台湾人爱国爱乡、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情怀。”

  林文漪还介绍了台盟多年来关心照顾在大陆读书的台生、调研台商在大陆的发展等情况。她提到,海峡论坛期间,台盟主办了“海峡经济区的高层研讨会”,这是台盟经过很多年调查研究提出的战略设想,“上阵亲兄弟,打拼靠自己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海峡两岸要经济资源共享,发挥最大作用,才能够在世界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

  林文漪特别指出,大陆市场广受世界关注,台资企业也要关注大陆市场。她希望台商能在重庆、陕西等内地省份找到着陆点,在内陆市场占有更大份额,自身事业得到更大发展。

  林文漪说,每一位台盟盟员血液中,爱国爱乡之情从来都是融为一体的,帮助乡亲们做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台湾中部四县市负责人此次北京推广农产品和观光是件非常有远见的事情,台盟愿出力帮助。

  彰化县长卓伯源、台中县长黄仲生、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等台湾团代表,都对和北京的乡亲聚会表示高兴,他们热情邀请台盟乡亲有机会到台湾中部走访,届时一定“善尽地主之谊,再叙故乡情。”(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