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希谈两岸分离之"不短"与短暂:要有一点耐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在希谈两岸分离之"不短"与短暂:要有一点耐心
2009年07月3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31日在做客人民网时指出,两岸分离60年,尽管时间不短,但是从历史长河来看是很短暂的,所以“要有一点耐心”,他并表示,自己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一直比较乐观,如今更加乐观。

  王在希说,从两岸的敌对状态到目前的这种和平发展,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刚才用历史性的转变来形容。他认为从两岸和平发展,将来逐步地过渡到和平统一,应该是历史的必然归宿。尽管两岸关系在发展过程中还会有曲折,甚至还可能有反复,但是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大趋势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因为两岸的同胞都会认识到只有两岸和平共同发展创造双赢,这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为两岸同胞带来福祉。两岸对峙、对抗,制造紧张,搞内耗,对两岸同胞都没有好处。

  王在希表示,大陆一直在建立和谐社会,现在两岸关系也已经步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两岸通过制度化的协商也签署了一系列的协议。任何人将来要想把这些都推翻掉不容易。所以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前景我认为是光明的。从长远来看,我对两岸的统一还是充满信心,因为毕竟台湾和大陆同胞是一家人,我们都是共同的民族——中华民族,我们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传统。

  王在希指出,两岸分离了60年,尽管时间不短了,但是从历史长河来看是很短暂的,所以我想要有一点耐心,两岸最后通过一个阶段的和平发展,慢慢的走向统一,这还是可以预期的。“所以我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还是乐观的,还是有信心的。”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