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致函海基会 称愿继续提供救灾物资与协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协会致函海基会 称愿继续提供救灾物资与协助
2009年08月21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今天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表示大陆方面愿意继续向台湾受灾民众提供各类救灾物资与机械(包括民用直升机),以及通过适当渠道派遣医疗队、救援队、工程建设队赴台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函电全文如下:

  “海峡交流基金会:

  八月八日“莫拉克”台风给台湾民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方面密切关注并通过我会多次向贵会表达提供必要援助的意愿。八月十四日下午,我会郑立中常务副会长致电贵会江丙坤董事长,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提供贵会八月十三日晚公布的需要外界援助的物资。根据贵会八月十四日晚和十五日的答复意见及活动板房(组合屋)建造要求,我会积极募集活动板房、毛毯、睡袋、消毒机等救灾物资,于十七日传去协助安装活动板房的十名技术人员名单及资料,并要求技术人员随活动板房一并抵台。八月十八日,首批救灾物资(组合屋主体构件一百套)和第二批救灾物资(睡袋一万件、毛毯一万条、消毒机一千台)先后抵台并办理了交接手续,第三批救灾物资(组合屋主体构件二百套)已于八月二十日起运。按照贵会要求,协助安装组合屋的首批三名技术人员将于明晚抵达高雄。

  大陆方面愿意继续向台湾受灾民众提供各类救灾物资与机械(包括民用直升机),以及通过适当渠道派遣医疗队、救援队、工程建设队赴台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请贵会转告有关方面并复。”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