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提出六愿望 推动签署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提出六愿望 推动签署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
2009年09月2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十一日,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出席“二零零九赣台(南昌)经贸合作研讨会”时表示,干扰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并同时提出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的六个愿望。 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昌九月二十一日电 (张见悦 刘占昆)二十一日,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出席“二00九赣台(南昌)经贸合作研讨会”时表示,任何蓄意挑动事端,试图干扰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并同时提出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的六个愿望。

  王毅在讲话中首先回顾,过去一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步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他同时介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大陆方面始终关注台湾经济的近况,关心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并先后采取了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台商参与大陆扩大内需项目,加大对台采购力度,鼓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支持有条件的大陆企业入岛投资,积极推动两岸产业交流等一些列举措,以帮助台湾同胞缓解危机造成的困难。

  王毅坦言,在两岸关系前进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面对干扰,深信两岸同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根本动力,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两岸同胞手中,任何蓄意挑动事端,试图干扰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都将遭到两岸同胞的抵制和反对。

  王毅表示,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同胞对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报有更多的期待。

  他对此提出了六个愿望:愿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正常化,制度化,机制化;愿推动签署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深化金融、保险、证券等领域的合作;愿在双方各自做好准备后,启动商榷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愿加强两岸产业交流,探索建立两岸的产业合作机制;愿积极稳妥地支持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构建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也愿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便利。

  王毅同时表示,大陆方面将继续为台湾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本着面向台湾灾区,面向灾区民众,面向急需的领域和项目的思路,与台湾有关方面协商,确实把大陆的捐款用到灾区同胞最需要的地方。并希望双方着眼长远,在灾害预警,信息共享,急难救助和灾后重建方面,加强大陆与台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王毅的讲话,获得了在场近两千名嘉宾的热烈掌声。(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