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助卿坎贝尔上任 对两岸事务看法受注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国新任助卿坎贝尔上任 对两岸事务看法受注目
2009年07月0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主管亚太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正式上任。由于他是国务院直接负责台海两岸事务的最高级官员,他对两岸事务的看法,因而也备受注目。

  坎贝尔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曾担任国防部主管亚太地区安全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主任等职。

  克林顿政府下台后,坎贝尔转往学界、智库和媒体界发展。他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任教;也在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担任资深副总裁;后来与友人在华府共同创办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担任执行长。他也担任阿斯本战略集团(Aspen Strategy Group)负责人,及战略顾问公司“战略亚洲”(StratAsia)的创办人。

  坎贝尔在台湾军方和政界有不少友人,他在参院提名审查听证会上,已毫不保留地表现他认为美国政府应依据“台湾关系法”对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的立场。

  但被问到是否支持出售台湾F-16战机时,坎贝尔则本能地保留模糊空间,表示他尚未就职,无法对特定事项有所评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