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陆续涌入台湾 美直升机拒挂重物在台不过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援陆续涌入台湾 美直升机拒挂重物在台不过夜
2009年08月1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CH-53重型直升机17日降落台南空军基地,将投入莫拉克风灾灾后救援工作。
    德国民间救援组织捐赠救灾物资,18日清晨由华航班机运抵桃园机场。(图:“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除大陆第一时间发起援助外,国际社会的人道救援也陆续进入台湾。

  美直升机在台不过夜 拒绝吊挂大型重物

  17日下午,美国一架编号546的MH-53E海龙扫雷直升机(非官方所指的CH-53E超级种马运兵直升机),先从停泊台湾外海的“丹佛号”两栖登陆补给舰(LPD-9)上飞抵台南空军基地。完成航线规划协调后,海龙直升机今天上午将连同另三架美军直升机先进行地面探勘试飞后,再返回分趟吊挂小山猫进入灾区协助救灾。

  机上同行来台的还有近30名美军官兵,主要任务是协助吊挂作业。目前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提出的需求是吊挂三十几部机具,需要多日才能完成任务。

  据透露,美军认为台湾峡谷地形特殊、气流不稳,经昨天双方协调,美方基于安全考量,只愿协助吊挂8.5吨的小山猫,无法协助吊挂台湾请求的汽柴油和发电机和大型12吨怪手,因此台湾希望美国协助吊挂大型怪手的需求最后还是落空。

  这架先遣的编号546的MH-53E海龙直升机当天下午两点半抵达后,原预定随即就进行路线勘查飞行,但因高雄山区气候遽变,因此取消飞行计划,双方人员在完成任务协调后,由台湾协助该架直升机加满油料,于下午五点飞返台湾外海的“丹佛号”两栖登陆补给舰,美军特别遵守双方人道救援协议中“不在台过夜”的规定。

  此前两天,美军两架次C-130运输机已飞抵台南空军基地,引擎不熄火,卸下救灾物资随即飞离。

  美军派遣直升机首度来台进行人道救灾,昨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公开发布讯息,都指来台援助的是CH-53E“超级种马”运兵直升机,结果美军昨天飞来的直升机,外型看起来和CH-53E不一样,当下连台湾军方都傻眼,原来这架直升机是另一型MH-53E“海龙”扫雷直升机。不过军方强调,两种直升机虽不同型,但属同款,一样可以协助吊挂怪手救灾。

  这架编号546MH-53E海龙直升机,属于防卫性装备,原配属美军大西洋第三舰队,直到2007年才调驻太平洋舰队,不过这两年已有过丰富救灾经验,支持过几次亚洲的人道救援行动。

  外援陆续涌入 欧盟专家抵台勘灾

  除美方四架直升机之外,欧盟五名专家也于昨天晚间抵台,将赴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了解灾情,也会南下勘灾,进行净水系统消毒作业、搭建组合屋地点、物资配送机制等评估作业,预计26日离台。

  另外,韩、德、加拿大等国也通过民间慈善团体捐赠物资及款项,并派员赴台协助救灾。其中,日本政府日前已捐赠台湾一千万日元紧急协助赈灾,有监于其后台湾受灾情形持续扩大,基于人道的观点考量,日本政府拟追加捐赠总额最高达一亿日元的紧急资金援助。

  韩国政府捐赠12万美元给红十字会协助救灾,韩国民间救援团体“灾害克服市民联合”也派员前往高雄县六龟乡与台湾救援队共同参与救援行动。

  德国民间救援组织“航空无国界协会”捐赠1吨的毛毯、睡袋及帐蓬等人道救援物资,也于今天清晨6时40分运抵桃园机场。另外,加拿大政府将捐赠5万加币,并捐助20万枚氯锭,供灾区重建。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