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上将:“台湾关系法”对美伤害大于好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退役上将:“台湾关系法”对美伤害大于好处
2009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消息 据台海网援引台媒消息 美国前参谋联席会议副主席、退役海军上将欧文斯早前发表文章说,“美国必须开始把中国当朋友看待”。文中明白表示30年前订定的《台湾关系法》对美国的伤害大于好处;而军售台湾也非美国的最佳利益。

  欧文斯直指美中关系不能陷入旧强权必然与新崛起强权战争的历史循环;美国应该停止军售台湾,以获得中国大陆的友好。美国对中国的政策不应是限制、竞争或看管,而应是合作、开放和信任。

  加强对美游说强度

  台湾苹果日报11日的评论文章说,这是否表示美国一股亲中的力量正在中国的鼓舞下,要废止《台湾关系法》?理由是美国的现在情况与发展,不能受困于30年前的老法案;况且美国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是美国的重大利益,犯不着为台湾的小利益而牺牲重大利益。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可能同意出售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三型飞弹;拒绝了F-16C/D,意味了奥巴马仍然遵守《台湾关系法》,继续军售台湾,但也顾及了中国的情绪。而苹果日报评论文章称,美国不必废法,只要逐步紧缩对台军售,台湾能选择的出路就很有限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