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1日后看电影可带外食 臭豆腐仍被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21日后看电影可带外食 臭豆腐仍被禁入
2010年01月1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用再藏,台湾电影院外食将解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每次到戏院看电影总得将想吃的零食放进包包中,战战兢兢地“偷渡”进场。不过台湾地区“禁带外食”最快将于21日解禁,至于臭豆腐、瓜子等味道浓郁及食用时会发出声响的食物,业者仍可公告禁止消费者携带。

  看电影是民众选择最普遍的休闲项目,但不能边看电影边享用自己爱吃的零食一定很扫兴。根据消保会于去年的抽查结果显示,包括知名的贵宾、新光连锁电影院在内有多数戏院是“全面禁带外食”,不过台湾消费者维权部门认为该规定违反平等互惠原则,有损消费者权益。

  由于业者该作法有缺失,却无法可管,因此”新闻局“函请台湾省电影戏剧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北市电影戏剧商业同业公会等业者,共同订定“电影院禁带外食定型化契约不得记载事项”,如业者规定禁带外食,电影院内也不能贩卖食物,经消保会委员会通过后,最快将于21日可望解除“禁带外食”,如业者违反规定,消费者可拨1950申诉。

  虽可自由携带外食入场,但须考量他人观赏电影权益,因此像臭豆腐、咸酥鸡等味道浓郁、呛辣等热食,或是瓜子、花生等食用时会发出声响的食物,业者则可要求民众不得带进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