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厦门)农渔业论坛暨产业对接会成果丰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厦门)农渔业论坛暨产业对接会成果丰硕
2009年12月20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历时三天、十九日在厦门落下帷幕的二00九海峡两岸(厦门)农渔业论坛暨产业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组委会当日称,本届论坛共推出农渔业合作项目五十七个,其中首次推出十四个台湾招商合作项目。论坛期间有二十七个项目成功对接,其中种苗业五个、休闲农业三个、渔业两个、水果购销十七个,总金额两亿五千一百万元人民币。

  本届论坛,重点突出“提高层次”和“产业对接”,力求“互利双赢”,努力打造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富有成效的平台。论坛首次升格为由农业部和国台办指导,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主办,大陆地区参会代表扩大到全国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福建、浙江、广东、江西等省代表;台湾方面则增加了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协会、省农会、省渔会等主、承、协办单位,其高层人员也应邀参会。

  本届论坛着力实现产业对接,首设展销活动,台湾参展企业与大陆农产品经销企业踊跃对接,共签订十七份水果销售合同、协议或意向,总金额达到四千九百七十六万元人民币,大大巩固了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功能。

  论坛期间共举办四场产业对接会,在种子种苗、休闲农业、渔业产业和农产品等领域进行全面对接,涉及农产品采购贸易、物流代理、中转集散,种苗研究、繁育、开发、推广及休闲农业、渔业旅游投资建设开发以及水产设施建设、产品研发等诸多领域。

  参会两岸农业企业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台湾最大的种苗企业台湾农友种苗有限公司在论坛上与厦门中厦蔬菜种籽有限公司合作的推广甜玉米项目,总金额高达五千万元,成为本次论坛最大亮点。(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