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交会”落幕 台商投资成倍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十二届“海交会”落幕 台商投资成倍增长
2010年05月2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23日电(张羽)历时5天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22日圆满落下帷幕。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为民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海交会榕台两地共签约项目56项,利用台资10.88亿美元;与上届相比项目数增长51.35%,利用台资额增长340%。

  本届海交会围绕“对台交流,互利双赢”主题,在台湾馆设立了台湾县市映像展区、台湾生物科技展区、两岸消费电子展区、台湾智慧绿建材及现代家居展区、台湾珠宝及婚庆用品展区、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台湾儿童用品展区、台湾茶叶展区、台商创业展区等9个展区。参展的台湾岛内企业为423家,比增78%,参展展位达904个,比增219%,参展面积达19000平方米,比增262%,均大幅突破了往届水平。

  引人注目的是,两地千万美元以上项目对接成效显著,共签约23项,利用台资10.21亿美元。台湾润泰集团计划在福州东部新城投资1亿美元,建设以超市、商贸为主的大润发商业购物中心;台湾联强国际集团也确定投资建设“福建省5C科技总部暨现代化运筹中心”。

  台湾特色食品展区销售持续火爆。大陆首次正式从台湾引进的大米、独特的高山茶、低碳环保的绿建材家居用品等不到两天就销售大半。海交会期间,台湾馆9个展区现场成交额达4599万元,签订意向合同金额1.7亿元,有69家企业在展会现场签订了代理销售协议。

  两岸知名企业首度在台湾馆联合展出,成为是次展会的另一大亮点。在台湾馆两岸消费电子展区中不仅能看到台湾地区的华硕电脑、灿坤实业、百容电子等20多家知名企业的展位,大陆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大型企业也首度在“海交会”台湾馆展出。

  此外,本届海交会继续加大与台湾的亲情沟通和文化交流,举办了台湾县市主题日活动——“花莲山海之恋”文艺联欢晚会、“游闽江•观焰火”、第三届“友谊杯”高尔夫海峡精英邀请赛等一系列两岸民间性、有特色的对台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岸人民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了海峡两岸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和旅游方面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