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出版专书探讨两岸经贸与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政治大学出版专书探讨两岸经贸与战略
2009年05月1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由台湾政治大学出版的《东亚经济整合与台湾战略》新书,首次针对前往大陆投资的台商等5类台湾企业与外商进行问卷调查,厘清台湾所面临的国际经济处境。

  筹备多时的政治大学出版社近期正式成立,同时出版第一本学术专书《东亚经济整合与台湾的战略》。

  这本新书针对东亚经济整合体制对台湾造成的国际贸易效应与国际投资效应提出分析,以厘清台湾所面对的国际经济处境,并提出台湾的全球经济整合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这本书首次针对5 类台湾企业与外商进行问卷调查,包括在台湾经济部门登记的台湾公司、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前往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在台湾投资的外国企业与对台湾有投资或有兴趣投资的国际投资顾问公司;以“净投资效应”与“完全净投资效应”的指标,全面实证分析东亚经济整合体制对台湾吸引国际投资的影响。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