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证券机构拟与台湾同业开展战略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证券机构拟与台湾同业开展战略合作
2009年05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记者今天从此间的广发华福证券获悉,这家证券机构计划今年六月将派出十名高管赴台湾与同行交流洽谈,商谈两岸证券业互设分支机构、共同开发金融产品等合作机遇和路径;学习借鉴台湾同行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风险控制以及精细化管理等理念和经验,交流投资者教育、服务和管理的方式和途径。

  国务院最近发布的《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赋予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台先行先试政策,其中包括了推动两岸金融合作的政策措施。由此,福建证券业蠢蠢欲动,与台湾金融证券机构的交流和战略合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我们支持符合条件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各类企业和台资企业进行IPO、私募融资等直接融资活动,愿为企业的资本运作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银行服务。”广发华福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取得证券监管机构同意的前提下,将积极与台湾金融证券类机构洽谈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经纪公司等具体事宜。

  据透露,该证券机构今年将为一家公司IPO、一家上市公司再融资过会提供服务,预计年内发行,融资金额超过二十八亿元人民币。同时,做好了三家主板IPO项目、一家中小板项目、一家再融资项目储备,预计直接融资额超过四十亿元。

  同时,广发华福证券以创业板市场推出为契机,全面储备创业型企业上市后备资源,推进创业型企业改制上市,至今已储备福建七家创业板IPO项目,预计融资额二十亿元左右。(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